AkanePark

低头要我命,抬头要我心。

【秦沐/沐秦】《理想三旬》

*ooc预警 现实延伸
*都是我的臆想

01
“就老去吧,孤独别醒来。
你渴望的离开,只是无处停摆。”

02
我叫韩沐伯。
我有一个站在舞台上的梦想。
你可能听过我的名字,《燃烧吧少年》、《偶像练习生》这里面都有我,只不过,我从未留到过之后而已。
怎么说,我觉得我的梦想要结束了。

我曾经让一个人的梦想死灰复燃,因为我真的觉得,他适合在舞台上发光。
他叫秦奋。
我和他认识了很多年,从朋友到队友,甚至有人调笑说我们俩长得就很像。
而在参加节目的过程中,也有粉丝甚至臆想过我们的cp。
秦沐、沐秦。
粉丝将其戏称为“父母爱情”,毕竟是觉醒东方的年龄担当吧。
对了,还有个好听的名字—“泊秦淮”,
“商女不知亡国恨,隔江犹唱后庭花”的“泊秦淮”。

03
算了,我挑明直接说吧。
我喜欢秦奋。
他也喜欢我。

04
大概是在节目开始之前我们就确定了吧,没有人知道,甚至连对内几个弟弟也蒙在鼓里。
可能因为对彼此已经足够熟悉,确定关系后的我们没有太大的变化,在疑惑为什么没有人发现端倪的同时,也享受着这种暗无天日的愉快。
偶尔与他牵一下手,也是愉悦。
我们俩都不期待那种盛大的热恋,细水长流显然更加适合。

05
是3月末的时候吧,我淘汰了。
35进20的时候。
秦奋留下来了,他17名,
我走了,很抱歉,我已经记不起我的名次了。

秦奋一直是个很感性的人吧,所以粉丝才戏称他“哭包大田”。
的确,那时候他哭的很惨。
我记得他在高台上对着我大喊,眼角流下的泪,还笑着的样子。
“回家等我。”
他这么说着,两只手围成扩音器的样子,想让那四个字再大声一点,再响一点,好让它们留在我的心里。
好,你做到了,秦奋。

曲终了,人也该散了。
张PD离开后,秦奋三步作两步跑下来,猛地抱住了我,条件反射一般,我也回抱住他。
“韩沐伯…韩沐伯…”
秦奋在我耳边不断呢喃,每个字都是破碎的音节,在想要掩盖住的呜咽声下,勉强拼凑成一句话。
“我会想你的。”
那5个字好像触及了什么开关一般,眼泪跳过打转这个步骤,直接滑落。
我其实没有那么难过,没有上一次三个弟弟淘汰时候哭的惨烈,我只是舍不得这个傻傻的大田,舍不得这个来之不易的舞台。

我想,如果还有机会,让我和秦奋两个人单独相处的话,在黑暗的、没有镜头的地方,我会紧紧地抱住他,然后亲吻他的脸颊,最后,还有他的双唇。
我还没有吻过我爱的秦奋。
然后我们就要分别了。

06
在回公司的车上,我记不起是谁了,是靖佩瑶还是秦子墨,是谁问了我一句。
“你是不是在担心秦奋哥。”
“没有。”
我承认我是个口是心非的人,以至于后来两个弟弟宣布要去吃新疆菜时我也提不起兴趣。
我担心很多,比如担心秦奋的身体,担心秦奋的心情。
“秦奋和Jeffery玩得那么好,我为什么要担心啊?”
本是想活跃一下气氛的话,到后来,在弹幕里看到有粉丝说是吃醋。
吃醋?有什么要吃醋的。

后来有一晚上我都在想秦奋,他下午的时候发了微博。是特别关注跳出的通知栏。
“首先感谢全民制作人爆肝把我送进20强”
仔细地看完文字,三张配图实在让人忍俊不禁。
果然是秦奋啊,别人发自拍,他就发这些搞怪图片。
但不得不承认那天他穿着这身充气衣服,也很好看。
“白痴美。”
我还是得在心里损一句,然后评论等他回来。
“一家人。”
粉丝老是抓住了重点。

后来,近晚上十点的时候我给他发了一句,
“我想你了”
他回了我
“wanan”
他可能在说那个网络上流传的过度解读吧,也可能是我自己在作怪。
woaini,aini

07
时间过得很快,节目很快就结束了,秦奋并没有进最终的出道九人组。
公司决定让我们5人组个组合出道。
我拒绝了这个提议,在我淘汰的时候,我就说过,我可能只会当一个抒情歌手,做一个演员。
跳舞,我真的跳不动了。
“为什么呢,我都可以坚持下去,韩沐伯你为什么呢?”
那一天秦奋和我吵了一架,我记得那是我们一起的时日里,吵得最凶的一架。
“我真的很想和你一起出道。我放不下镁光灯下跳舞的感觉,你放得下吗?”
“我放不下,可是…”
“没有什么可是的。”
秦奋摔门走了,他很生气,可能对我很失望。
后来很长一段时间,我们俩都没说过话。

期间公司找过我,说5个人出道可能热度更高,让我考虑一下。
“难道不是我没有出道之后,大家都在微博上搜索,然后热搜榜上出现‘韩沐伯 单飞’什么的更有趣吗?”
我调笑道。

08
再后来。
他们作为偶像团体出道了。
我作为歌手solo出道了,期间还拍了几部戏。
大家都过得很好,都混出了一片自己的天。
只是他是偶像秦奋,
我是歌手韩沐伯。
只不过,我们分手了。

其实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,我们一起走的路到了路口,他选择了左边的岔路,我选择了右边的,然后再无太多交集,就这样。
就像一切都会在大自然里被降解一样,感情也会在时光蹉跎里消亡。

09
“韩沐伯先生,你在娱乐圈这么多年,有什么难忘的人或事吗?”
“当然有了,是你们仔细想想会想起来的人。”
“啊?”
“以前和他关系很好,然后我们分别了,但是我忘不掉他的名字而已。”
“是男的还是女的啊?”
“当然是男的了啊,我空窗期好几年啦,小编有空的话给我介绍一个呗。”

这是五年之后,我的名字很少,几乎没有和他并排出现了。

“是秦奋吗?”
在那条采访底下,有人这么评论。
啊,看来时间还不够长,我没有忘掉他,大家也没有忘掉我们俩。

10
“旧铁皮往南开 恋人已不在。”
“靠嬉笑来虚度 聚散得慷慨。”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149)